中文
  • English (UK)

學校資料

 

photo


機構簡介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幼兒服務

東華三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龐大的慈善機構,提供醫療衛生、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多類服務,分佈港、九及新界。東華三院於一九六八年開始發展幼兒園服務,屬下設有十五間幼兒園為註冊非牟利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為六歲以下幼兒同時提供長全日照顧及教育服務,並設兼收弱能幼兒服務,課程着重配合幼兒的年齡發展及多元學習需要,務求他們在愉快環境中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和健康身心、並有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生活習慣。

辦學宗旨、目標

  • 為零至六歲的嬰幼兒,提供長全日的照顧及教育服務,使家長得以安心外出工作,提高生活水平。
  • 著重早期刺激及教育,讓幼兒在安全、妥善的環境下啟發身體、智力、語言、情緒、創造力和社群各方面的潛能。
  •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及自我照顧能力。
  • 著重與家長及褓母的合作,認識幼兒的特性,以臻家庭育兒的進步。
photo

校園設施

育嬰部設有健寶樂園、健體樂園、家庭樂紛紛、盥洗室、調奶房等;幼初班及幼稚園班設有兩個活動室,活動室內定期更換不同的角落,為幼兒提供多元化的主題經驗,啟發學習興趣和潛能。例如:感官教材角、蒙特梭利角、生活訓練角、幻想角、圖工角、情緒及圖書角等,擺放不同年齡適切之教材。其他共用設施有音樂室、大肌肉活動室、兒童洗手間、廚房、校長室及職員室等。還有享用鄰近東華三院兒童發展資源中心設施。

我們的團隊

本園校長及幼兒導師均接受過教育局認可的幼兒教育訓練課程,及具備豐富的經驗。此外,各教職員定期參與
​​​​​​​教育局及東華三院舉辦的各種在職培訓和專題課程,持續地讓其知識與時並進,提高導師照顧不同年齡及學習需要學生的專業能力。

本園提倡幼兒導師以親切且正面的教學態度與幼兒建立關係,協助幼兒在安全、妥善的環境下主動探索和學習,
​​​​​​​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及自我照顧能力,達致全人發展。

photo
photo

幼兒服務主題歌

用愛將心獻

愉快學習成長樂園
時常閱讀從不倦
合作不分彼此相關注 心中溫暖
活潑天真愛蹦蹦跳
無窮活力從不倦
愉快相親相愛兩手牽 齊共勉
Repeat *兩手牽 心意堅 
每顆真心齊互獻
讓東華上下同懷一心 將愛獻
樂韻歌聲傳遍校園
悅耳歌聲常不斷
愉快高聲歌唱兩手牽 齊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