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UK)

服務簡介

 

育嬰部

 


服務對象

0-2歲之嬰幼兒(最小入讀年齡為六星期)。

活動形式

透過嬰幼兒感官探索經驗,讓嬰幼兒的視覺、聽覺、觸覺、前庭平衡覺、關節運動覺、味覺及嗅覺等感覺,隨腦部的發展,提升分析、領悟、認識及學習能力的基礎。

幼兒園的環境設計和教材,特別配合嬰幼兒的生活經驗、安全感的需要而定期改變,以增加其參與的主動性。

以蒙特梭利教學法理念,建立幼兒在生活流程照顧自己和環境的能力。

photo


幼初班及幼稚園班

 

photo


服務對象

2-6歲幼初班及幼稚園班之幼兒。

活動形式

採用全語文教學,建立幼兒聽、講、讀、寫的能力;並透過中英文故事書,培養幼兒閱讀的能力、興趣和習慣。

以蒙特梭利教學法理念,建立幼兒的獨立能力,幫助他們有獨立自主的生命。整合全人發展: 身體協調、智力發展、培育情緒、著重美感、服務他人、與人、大自然和諧共處。

暫託服務

 

photo


服務宗旨

本園提供按時計算及全日的短暫日間幼兒照顧服務,目的是避免家長因事外出(如:照顧者患病、求診、探病、分娩前後等),幼兒被單獨留在家中以致發生意外。

服務對象

3至6歲體格健康的幼兒。

活動形式

遊戲、圖工、唱遊、故事,生活起居的照顧如進食、午睡等。

延展服務

 


服務宗旨

為了支援家長因事而需要較長的幼兒照顧服務的需要。

服務對象

為本園0至6歲嬰幼兒提供延展服務。

延展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7:30 -上午8:00及下午6:00 -下午8:00
星期六:上午7:30 -上午8:00及下午1:00 -下午5:00
(公眾假期及本園假期停止服務)

活動形式

圖工、故事,玩具、遊戲、完成作業等。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陽光孩子

​​​​​​​ 

photo


服務宗旨

為2至6歲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到校形式的早期幼兒發展評估訓練、家庭及學校支援服務,藉此促進幼兒各方面的學習和成長。

服務對象

就讀於本園的幼兒,並:

  1. 經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評估並在中央轉介輪候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2. 正接受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幼兒提供學習訓練津貼項目 (TSP)或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EETC) 的幼兒。
  3. 另外,我們亦會按服務的實際供求,將服務推廣至正等候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 (CAC) 評估的幼兒。

專業團隊

教育臨床心理學家、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高級特殊幼兒導師、特殊幼兒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