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UK)

家長教育

 

東華三院兒童發展資源中心簡介

 

photo


本園憑着已擁有豐富的嬰幼兒服務經驗及網絡、專業支援團隊,於2013年在群芳幼兒園毗連成立「東華三院幼兒發展資源中心」為區內育有零至六歲嬰幼兒的家庭進一步提供更多親職教育活動及育兒諮詢服務,達致及早識別、介入及優質幼兒培育的目標。

服務簡介

 

親子學堂

一至三歲未入學幼兒及家長可以申請參加東華三院兒童發展資源中心舉辦「親子學堂」。計劃 提供午膳的服務,從而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和溝通技巧,提昇親職效能,教導家長管教孩子的 技巧和方法,提升培育子女學習的能力和自信心。務求能把握幼兒的身心發展黃金期,啟發其 創意思維與全人發展。

學習訓練津貼

關愛基金於 2011 年 12 月推出「為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之援助項目,目的是為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低收入家庭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詳情請入網頁了解

親職教育

 

photo
社工講座【創造優質的家庭教育環境】


photo
護士講座【如何為幼兒建立良好飲食營養及生活習價】


環境設置

 

photo
體能活動室


photo
角落活動室


photo
兒童洗手間


自尊自信成長樂-幼兒家長課程

東華三院群芳幼兒園為各位家長準備了一個內容完備實用,專為幼兒家長而設的親子課程,名為《自尊自信成長樂-幼兒家長課程》,一共二十課,由東華三院資深的社工和教育心理學家編寫。每課有簡短文章、漫畫和親子活動,目的是讓家長與子女建立親密的關係,掌握管教技巧,並培養幼兒的自尊感和自信心。